close
器官,周至,畸形,我的,的是
提問: 請賜教:該流產還是保留? 問題補充: 老婆7月25日來的月經,82日感冒掛了一瓶針,次日即好轉,我于8月4日感冒,吃了感冒沖劑,注射了四天抗生素(青霉素),8月9日排卵,晚上AA,18日晚上老婆輕生吞下10片安定藥,19-20日洗胃治療,現已確認懷孕,該怎么辦呢?出現問題的可能性大嗎?應該20日以后才著床吧! 医师解答: 妊娠周數以最后一次月經開始的那一天為“0周0天”開始計算,從第0日到27日,即從受精前到妊娠3周結束時,被稱為“無影響期”,這一時期吃的藥不會對胎兒產生影響。
反之,容易受影響的是從第28日至第50日。即妊娠4周開始至7周左右。胎兒的中樞神經及心臟、消化、四肢等身體的重要器官在這一時期形成。在這一重要時期避免服用可能引起器官或功能畸形的藥。在妊娠8周至于15周期間,形成胎兒的性器官和上顎等,所以也要慎重。
妊娠16周以后,胎兒的身體的器官基本完成,所以發生畸形的可能性減少,但是仍有可能會影響到胎兒的發育。
--摘自中國大百科全書出版社出版的《初次妊娠與生產》
我懷孕的時候在3周之前也用過一些藥,當初也很矛盾,看了好多書都寫的很籠統,不是該留不該留,多虧這本書給了我力量。我的寶寶現在很好,不過各人情況不一樣,留不留全掌握自己手中,別人不能替你決定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ij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